雷速體育9月11日訊 周四,西班牙技術(shù)裁判委員會在其“復(fù)盤時刻”欄目中,公布了對西甲聯(lián)賽前三輪比賽中爭議判罰的分析。與巴薩有關(guān)的兩次判罰曾引發(fā)爭議,而裁判委員會的最終評估結(jié)果都對巴薩不利。
第一個被重點復(fù)盤的判罰,是巴塞羅那客場對陣馬略卡時,費蘭·托雷斯在禁區(qū)外打入的一粒進(jìn)球。當(dāng)時,馬略卡后衛(wèi)安東尼奧·賴略頭部被球擊中,隨即痛苦倒地。然而比賽并未因此中斷,巴薩隨后組織進(jìn)攻,由費蘭·托雷斯破門得分。
對此,裁判委員會認(rèn)定主裁判安東尼奧·穆努埃拉·蒙特羅出現(xiàn)了明顯失誤——他本應(yīng)立即吹停比賽,因此該進(jìn)球不應(yīng)被判有效。
委員會在分析中明確指出:“這一場景有助于我們更好地理解腦震蕩協(xié)議的執(zhí)行標(biāo)準(zhǔn)。當(dāng)球員頭部受到撞擊并出現(xiàn)明顯不適時,首要考慮的必須是球員的安全。根據(jù)腦震蕩處理規(guī)程,一旦發(fā)現(xiàn)球員有腦震蕩跡象,裁判必須立刻中斷比賽,以便醫(yī)療人員進(jìn)場檢查。因此,正確的處理方式是立即停止比賽?!?/p>
結(jié)論是:由于裁判未按規(guī)定中斷比賽,巴薩在此事件中獲利,費蘭·托雷斯的進(jìn)球本應(yīng)被取消。
第二起引發(fā)爭議的事件更為激烈,涉及巴薩左后衛(wèi)巴爾德在對陣萊萬特一役中,在對方禁區(qū)內(nèi)的一次手球。當(dāng)值主裁埃爾南德斯·埃爾南德斯果斷判罰點球,而裁判委員會確認(rèn)這一決定完全正確。
委員會分析:“防守球員巴爾德的手臂原本貼近身體、處于低位,但在對方即將射門的瞬間,他的手臂突然抬起至與軀干呈直角的位置。這種姿態(tài)顯然不屬于正常的防守動作,而是主動擴(kuò)大了防守面積,并用手臂擋住了飛向球門的皮球。裁判判罰點球是準(zhǔn)確無誤的。球員的手臂被置于非自然位置,且直接干擾了一次明顯的得分機(jī)會,符合手球犯規(guī)的判定標(biāo)準(zhǔn)?!?/p>
錄像視頻
集錦視頻
熱門資訊
熱門標(biāo)簽